天橋上的情侶手牽手

上午帶小孩到污水處理場的公園騎腳踏車,經過一個很隱密又很有藝術感的天橋,為何隱密的原因是,很少人會經過的天橋。
這個天橋很特別,不僅造型特殊,風景超好,可以看到整片的淡水河和山景,可以說是全台北市view最好的天橋。

到了橋上,看到一對戀人在天橋中間的座椅上摟摟抱抱,一方躺在另一方的大腿上。好像在談情說愛式的。這樣的景象在這個天橋上發生,雖然是第一次看到(我也只來過這個天橋三次),但是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因為這裏的風景和隱密性,就是適合做這種事情,而且情侶依偎在一起,在保守的台北也是見怪不怪的街頭景象,沒有什麼特別的。
如果是我年輕的話,也會跟這對情侶在這樣的環境下和愛人談情說愛,只是不會像他們這樣保守而己。

因為我小孩在天橋上玩來玩去,一會兒登高看橋下來來往往的車子,一會兒要我也跟他一樣爬上椅子。我們花了七八分鐘,也沒有走到那對戀人的前面,不過他們依然相依在一起。只是我覺得很奇怪,怎麼女生的頭髮這麼短。

不久這對戀人站了起來,結果我一看。帥,兩個都是男生。這到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年輕的同性戀人。年紀大約是二十來歲,應該是大學生。
他們看到我訝異的表情,對我對頭微笑,我也回個禮。
他們走到天橋的另一端,也就是有一個很棒的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淡水河的view。
我親眼看到他們兩個手牽手走過去。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男生手牽手。
我想看到這個畫面是來自己四年多前,一位國小同學告訴我。說現在的社會風氣很開放,在士林夜市都可以看到男生手牽手,結果我每次去士林夜市都沒有發現。
真是沒有想到四年多後的現在,還真的可以看到男生手牽手。
--------------------------
不過對於同性傾向的人,所建立起來的同性戀情,我倒是有個生物學的觀點。
就是哺乳類的動物,在一定數量的群組中,都會發現有同性傾向的現象。
例如:
一百隻羊群中,會有十到二十隻以上是同性傾向的羊。(比例是個假設,實際比例我忘記了。)
一百隻牛群中,會有十到二十隻以上是同性傾向的牛。
一百位人類中,會有十到二十位以上是同性傾向的人。
我個人認為這個很有道理。因為大量出生的物種中,其中的大腦是有一定比例的雌性和雄性特性。
例如:
一百位男性當中,一定會有男生的個性很接近女生,也會有一定比較的男生很men。也就是說這個男生的個性是取決於他的大腦,而大腦本來就會比較偏男性或是女性,而無關乎他們身體的性別。

換句話說,一位男生的性傾向,也會偏向男生和女生,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而己。如果一位男生的性傾向,很偏重女生,那他當然愛的是男生。這和大腦的構造與分泌物(性賀爾蒙)有很大的關係。但是個性也可能很男性化。也就說,這位男生只會愛男生,而且個性很男性化(女性化)。是因為他的大腦在愛情方面偏重女生,但是其他個性方面,是屬於男性(女性)。

我個人比較傾向支持同性戀情和同性結婚,但是同性結婚的社會制度和問題的解決就不是我所理解的。
只是依未來的觀點來看,同性結婚一定會成為一種趨勢。只是社會觀點要同意,一定會經過很漫長的路。畢竟這個社會的大部份人,都是異性戀傾向的佔多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