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寫一本書:高考資訊的準備策略:從開始到上榜

自從開始寫考試技巧的文章,分享我對國家考試的看法和心得之後,朋友知道後,大致上分為兩種主要的反應:
第一種:不參加國考的朋友:會 問我怎麼不寫書演講來分享,我通常會說以後再看看吧。
第二種:參考國考的朋友:希望我和網誌從地球上消失,這樣就沒有人,知道如何有系統的準備國家考試,也會減少競爭對手。我通常會很無奈,因為網路上,誰會看到誰不會到,我也控制不了。
-----------------------
不過前幾天一位考資訊朋友寫信告訴我,他的準備策略,希望我給他建議,這一點,讓我興起想寫書的願望。問我這類問題的朋友很多,但是他的問題,讓我達到臨界點。
所謂的臨界點就是我受不了,受不了一直回答相同的問題。
這樣子問題根本就沒有辦法徹底解決。
本來是打算寫一本適合所有國家考試準備的書,後來想想,等最近的朋友這幾年考上後,再問問他們一些專業科目的差異,例如法條的準備、法科的考試方法等等,這些不是我所瞭解的,我的考試沒有這些資料。
所以昨天下班回家的途中,想到不如就從自己所熟悉的資訊高考來寫。整本書的主軸要以四本主義為主,並且把過去高考六科的使用手冊也含進來。再加上我所整理出來的心智圖。應該不錯。
主要是針對新手第一次接觸,到完全考上的步驟,
個人是希望能夠把整個國家考試的上榜步驟 ,寫成一個標準作業程序,只要大家依這個標準作業程序去做,就會考上,當然所有的考生也是要投入時間去準備,這本書的目的 ,就是希望考生朋友所投入的每個時間都有價值。
其實看這個網誌的很多考生朋友,如果準備一段時間,一定會發現自己所讀的書根本就記不清楚,無法表達,也不知道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是不是會考。
如果你是在準備的考生,你可以問問自己,上星期你學到些什麼,試著告訴自己你所學到些什麼,應該是講不太出來,這很正常,但是也很奇怪,為什麼你要花一個星期的時間去讀一些你下星期不會記住的資料。
學習不應該是這樣的。
----------------------------------------------
這本書也會有一部份的內容來解決這樣的問題。。
不過我還是先把整本書的架構和章節名稱先想好再說,就和我去年所寫的使用手冊一樣,先給個架構,再來填寫內容。
希望我不要再回答,如何從頭開始準備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