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丟掉舊情人買給我的外套

早上出門爸爸告訴我,你身上穿的外套可以丟掉了,己經很破。
上一個月我媽告訴我,這件外套可以丟掉了。沒有人穿外套穿到袖口、領口都破掉。
上星期我老婆問我,你身上穿的那一件發霉的外套為什麼還不拿去丟掉。
三位家人不約而同的對我每天穿著上下班的外套講這一句話。
這件卡基素色外套,外表平凡,穿起來讓我展現出比平常更土、更平傭、更其貌不揚。
我每天上班、下班都要穿這件外套,騎機車可以擋風。
這件可是我女朋友在2002年底,在寒冷的冬天買給我的外套。
那一年我開始準備資訊高考,己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工作的我,根本就沒有什麼錢可以買衣服。
(雖然我有錢也不會去買衣服,但是網誌要這樣寫,才會讓人感動落淚。)
她牽著我的手,帶我到光華商場附近一家NET買外套,當時我一眼就挑中這件外套。
女友還告訴我說:「這件很土,買回家穿上去,我怕不出三個月,我們就會分手。」
我還是決定要買這件很土的外套。我怕自己穿的太好,無法表現出一個考生的努力與辛苦。
每當我書讀累了;
每當我擔心自己考不上榜首;
每當我對讀書方法、考試技巧還不能精進的時候;
每當自己深夜從圖書館離開回家,走在寒冷的夜裏;
我都會穿這件外套,然後告訴自己,再不考上,一輩子就要穿這麼土的外套。
我不要一輩子穿這種外套。
還好我有考上92年高普考。所以我只有在冬天穿這件外套。
------------------
我還特別告訴我老婆,千萬不要想把我的外套丟掉。
還記得我女友第一次買給我的毛線衣,也是被她丟掉。害我難過好久好久。
為什麼女生都不能理解男人的愛情呢????

留言

  1. 哈哈~我覺得不關男或女的問題呢…
    一般來說,會那麼念舊的,在我的印象中反而是女生居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