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十秒中上班就遲到

一般早上我都不會設鬧鐘叫我起床,都是自己睡到自然醒之後,再整理整理去上班。
大致上我自然醒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到六點半之間,所以有很充份的時間可以準備上班的事情。
但是今天竟然睡過頭了,七點多才起床。不過還是來的及上班,而且時間也很充裕。
不過好巧不巧的,竟然下起大雨。下大雨是騎機車上班的我,一大天敵,因為路上可能會塞車,也因為路滑,一定要騎的很慢。
整理一下出門後,因為時間己經來不及,但是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吃早餐的時候,一定要慢慢吃,不能趕,一整天工作都很忙。如果早餐不慢慢吃,那不是失去人生應有的悠閒。
最後在心理百感交集的情況之後,還是決定去上班途中的肯德雞吃早餐,點一客早餐,慢慢的吃,再去上班。
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從肯德雞出發,想說應該不會遲到,因為有彈性上下班的機制。
結果路上給我大塞車。遇上機場捷運工程,四線道去掉一線道給對方來車使用,三線道還有一線道在施工。前方還有幾台超大型車輛塞住。
己經快來不及的我,只好一路騎人行道。
想說應該是沒有辦法趕去上班了。
不過還是盡可能的騎快一點。如果來不及上班,第一個小時可是要請假的。
不然遲到的紀錄會一直被登記在出差紀錄上,會影響到今年的考績,再被打乙等,可是會損失二萬五仟元。
一路想衝,但是路滑又只能慢慢騎。
到了上班地點,停好機車一路狂奔到打卡鐘前。拿著在路上就準備好的卡片,二話不說立刻先檢查有沒有遲到,剩下十五秒鐘就超過八點四十五分。立刻刷下去,還好沒有遲到。
結束了上班刷卡驚魂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