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一位想考高普考資訊處理的同事

因為工作的關係,和其他大學的電算中心合作,下午有機會碰頭,工作之餘聊了一下對方的工作內容。也聊到彼此的職稱,才瞭解到對方是約聘人員,而我是正式人員,只要一提到這一點,不免又是工作保障的問題。
後來他也主動問我當年考國家考試的心得,我的第一句話,還是那一句老話。
我是全國準備國家考試最強的人。
每次有人問我跟國家考試有關係的事情,我總是這樣回答。
對方總是會覺得很納悶。怎麼會有人這麼白目,說自己準備國家考試是最強的。
不過我不喜歡說謊,也不會說謊,所以我說的話,就是真的,我自己都是這樣覺得。
接下來就是我告訴對方,我對準備國家考試的看法,重要觀念如下:
"讀書考試是情緒問題,不是智商問題"
"國家考試只考考古題,不然就是考古題的變化題"
"合法的作弊-必勝解答"
"不出半打原則"
"一天筆記、一頁筆記"
"講義技巧"
"讀書會的組成與運作"
"四本主義"
"情緒如果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絆腳石"
"錄取率的真相"
"榜首原則"等等。
其實我也告訴他,我所想要表達的準備心得,沒有辦法用口語來說明,所以我寫在網誌上,光是準備國家考試的文章,我就寫了359篇以上,扣除我個人不重要的心得和情緒表達,有影響力的文章少說也快三百篇。
我還告訴那位同事,如果你看完我的網誌,再找我討論國家考試的考試技巧和準備方法,我還可以再講二到三個小時。
親自教你如何把一個專業科目的知識充分學會後,應用在考卷上。
不過我還是提醒他,如果真的要準備國家考試,最好是看過我的網誌後,再做決定。
我雖然準備國考的心得很多,最重要的還是下定決心和控制自己。
還沒有看完網誌的考試技巧文章的話,千萬不要去報名補習班,也不要花時間去準備國家考試。
因為你沒有充份的瞭解這個遊戲規則,就花錢去補習、花錢買書、花時間讀書,都是一種浪費。
從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到考上,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就算我只花了九個月就考上,我還是要告訴那位同事,這真的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每一門專業科目,都足以讓你讀到天翻地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