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早點名,又被點到名

早上七點快半就到學校,讀點書,準備一下研究所的考試。想說八點去買個早餐吃,結果一拖延太晚出門。
超過八點半沒有回辦公室,回到辦公室後,同仁告訴我主任找我。
我問什麼事,原來是要傳個文件檔給其他同事,到座位後,就開電腦傳一下文件檔給另外兩位同事。
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結果快九點的時候,主任問我為什麼八點半到了,人還不在辦公室,我就說去買早餐晚點回來,
不過我還是在八點四十五分前進辦公室,也是彈性上下班的時間。
主任跟我說,要多注意自己的上班時間,上班時間不要亂跑。
我聽了之後,有點三條線。
不過也沒說什麼,畢竟主任說的對,我八點三十分到八點四十五分是沒有在辦公室,但是怎麼沒有算到我提早到辦公室的時間(0815~0830),而且也沒有必要計算到這種程度吧。
過去自己處理所有電腦網路問題的時候,一整天有半天不在座位上,是常有的事情。
我還記得有一次一個星期都不再座位上。
現在是有駐點人員處理,也不需要一定在座位上待著吧,還是有些點要去處理的啊。
我想我應該不再是網路管理人員或是技術人員了,而是行政人員才對,這樣我真的要好好坐在座位上不要亂跑。
避免主任再點名不到,下次可能會被記曠課。
因為這件事情,讓整天的心情都很差。重點是主任沒有說錯,我是應該依照規定辦事。
下次外點有問題,還是煩請駐點人員去處理好了。
----------------------------------------------------------
這次的事件讓我想起過去在花蓮工作的時候,工廠為省成本,停伙不辦伙食,中午同事相約開車去外面吃飯,一群人晚了五分鐘回辦公室,老闆對我們小罵了幾句。
這事雖小,老闆也只是發洩一下情緒,我們晚回來也是不對,但是只差五分鐘就開罵,更影響了一整天的心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