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恭喜妳考上基層特考三等。

下午被放出來之後,收到的第一個消息是我大學學姐考上基層特考三等資料處理。太帥了。
考了好幾年,我還記得在高上補習班第一眼見到她的情境,她坐在我前排和我學姐聊天。
突然回過頭來告訴我,要我叫她學姐,我心想莫名奇怪,我年紀都比她大個幾歲,怎會要叫他學姐。後來才知道他是我大學學姐的同班同學,年紀都比我小一點點(因為我當完兵才升學)。
漸漸的瞭解到,這位學姐當年己經考了幾年,半工半讀,一直到今年考考上。
其中我記得我輔導她二次還是三次,一直在告訴她"完整準備"、"解題技巧"、"考古題重點"的觀念。當然這些觀念己經在網誌上的考試技巧寫的很清楚。除了"必勝解答的一句話"之外。
其實我個人也很擔心她一直考不上,不過她一路上都很認真,我還記得她告訴我,沒有考上高考或基層三等考試,絕對不結婚。
還有一個原因讓我擔心他考不上,就是她的反應沒有很快,對專業科目的認知也沒有很深入。
我也一直和她解釋,背解答的行為是沒有意義的。
--------------------
無論如何,我還是恭喜她考上基層三等特考,在經濟情況這麼嚴峻的條件之下,這真是另人振奮的好消息。

留言

  1. 我學姐貼的,不小心被我拒絕,重貼一次。
    ----------
    學弟…
    我會考上也覺得很意外…畢竟白天在戶政事務所上班(公務員)又不能辭職,本身又程度不好,只能把時間拉長…可能考運也不錯啦~
    資結、程語是我最怕的科目,不過我還是得克服自已的心理障礙,記得你有跟我說過資結、程語是決勝的關鍵科目,老師也都這樣說…偏偏我這兩科最弱,針對考試我對自已的準備方式做大幅度調整…
    去年考完高、普考都落榜之後,下定決心要考基三資訊,剩下不到四個月大概是我最用功的一次,考完之後我也不確定我能上榜,只覺得我盡力了…如果再考不上,就再努力準備囉~
    總之…謝謝您的考試技巧,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2. 學弟…
    我分到黃金博物園區…
    以後有空來找我採「黃金」…
    你不是要來找我吃飯…?
    我3/31要到新單位報到…
    3/27中午沒空…
    3/30有可能請假…
    所以你確定好那一天趕快跟我說…
    我好安排時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