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風雲

前幾天,發現學校的電子郵件伺服器故障,就開始緊張,知道的隔天,就做夢夢到和同事在處理電子郵件的問題。
為什麼我會這麼緊張,因為電子郵件伺服器不是我管理,承辦人出國玩,春節連假結束後,他還要一個星期才會回國。而我是業務代理人,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如果我不能解決電子郵件伺服器問題的話,表示會有七天的時間,全校的電子郵件將不能使用。
這會影響到老師、學生、職員的所有活動,包括行政業務、教學業務。
星期日打了電話給主任,確認主任是否要星期一去加班處理。主任說好。
今天是星期一,全校統一休假,我還是帶的沉重的壓力去加班。
我的工作很少會有龐大的壓力。

一到辦公室,馬上重開伺服器,發現密登入網域的密碼不能用,狂CALL其他同事,得知新密碼後,重開機處理。結果不行。不行就讓我更緊張了。
後來電話中和負責人的前組長討論的結果是,全部重關機,再依序開機。
花了一個半小時做這件事情,最後果然郵件伺服器可以正常運作了。
白擔心了幾天。
畢竟這不是我管理的系統,又是第一次依標準程序開機。顯的很緊張。深怕失敗。
人總是對於沒有做過的事情,存在太多不必要的恐懼。
本來想說,要是真的不行,下午還是回家帶小孩,晚上幫小孩洗完澡後,再開車到學校處理。
總不好意思,星期二第一天上班,大家就收不到信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