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聽老婆講話

為了幫感情加分,最近開始在研究如何提昇感情的技巧。
希望這樣的能力,可以像我的考試技巧一樣。達到爐火純精的地步。
一想到未來的子子孫孫,都會因為我所寫的感情技巧,而能夠提昇男女、男男、女女交往戀愛的能力。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我一直很想做點了不起的事情,讓我死掉之後,可以讓後人持續的觀看我的文章。
最近想到如果老婆講話,我就很專心聽她說。
過去只有談戀愛的時候,才會專心聽她講話,現在只要她口。我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去聽她說話。
我想這個方法應該會很有效。
我記得在我十七歲半的時候,讀到「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一書中有寫到。
一位小女孩,突然告訴她媽媽,說媽媽妳一定很愛我。
她媽媽覺得很奇怪,怎麼自己的小孩會突然說這句話。
小女孩說,因為她說話的時候,媽媽妳都會放下手邊的事情聽我說。
-->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傾聽的重點。
和老婆相處好幾年,早就把她說的話,當作是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
現在要開始研究感情及男女交往的技巧,就要開始練習,傾聽是個好的開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