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妹也要加入朋友看考試技巧

昨天領消費卷,跟我大妹碰頭,準備幫他代領,老媽正在做家事。
大妹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加入朋友的程序會不會很複雜。我說不會啊,怎麼了,妳也要加入啊。我直接幫妳加入就可以。
想到我妹妹要準備國家考試,也是一波三折,不過這些都是因為她心智不成熟的關係(網誌有寫原因),不過這也沒有辦法,要進入這麼窄的窄窄門,如果不是心智成熟的人,根本就走不進去。
這也是為什麼國家的公務人員,是要經過考選部的考試,而不僅僅只有面試。因為面試根本就看不出一個人的實力。只單純的憑履歷、學歷,看出不出一個人的能力在那裏。
國立大學畢業的,就一定實力很強嗎??各方面的專業都很適合嗎??不可能。很可能有些人不務正業,在大學狠狠的玩了四年也說不定。

後來我又屁了一小段考試技巧給我大妹和老媽聽。
我提出出題的特性"考古題向下遞移性"、"考古題的考試層級與難易度關係"、"考古題的叢聚性"
然後用五分鐘的時間,解釋一下為什麼會有這些特性、原因、形成方式、準備方法。
我妹妹一邊聽一邊點頭道事。
再告訴大妹,這些還沒有寫在網誌上,改天有時間再來寫。
我媽媽還問我,為什麼我知道這麼多??
我的回答也很簡單,因為考古題看太多太多了,經過整理分析之後,得到的結論。
然後很神氣的離開家門去領消費卷。
----------------------------------
不過接觸過的考生朋友越多之後,其實還是要感謝上天,我發現自己能夠順利考上高考,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也是很多的因緣所構成的。這點也是經由很多朋友寫信告訴我,他們準備考試的情況,我才瞭解到自己的幸運。
所以還是認真寫些考試技巧的文章,讓大家多受惠吧,雖然不一定每篇文章都有幫助,不過多寫一些,讓大家有個想法,做為起點,有更好的準備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