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今年紅包大縮水

又到了發紅包的日子,看新聞說,今年景氣不好,大家的紅包都縮水,我也受到景氣的影響,
發出去的紅包也都縮水。
主要的原因如下:
第一點:股市從九千多點跌到四千多點,大家的財富都縮水,所以我的紅包也縮水。不過我的個性只適合發行股票,不適合買賣股票,因此我的投資組合裏面,一張股票也沒有。因此也沒有在股票市場有任何損失。

第二點:很多三高族群(高學歷、中高齡、高科技)失業沒有工作,放無薪假,沒有收入,雖然我沒有失業,但是受到影響,我的紅包也因此縮水。

第三點:現金為王:近幾個月金融市場不穩定,各國政府都擔心金融體系會崩潰,我也很擔心這件事情的發生,所以還是保留多一點的現金在手上,這樣才能渡過危機,保護家人的安全。所以現金大部份還是放在手上比較放心。

第四點:傾聽人民的聲音,苦民所苦:行政院發函給所有機關單位,要傾聽人民的聲音,苦民所苦,做到政府照顧人民的本份。所以我要有更多的現金在手上,這樣大家有需要的時候,我才能夠幫助他們。也因為這樣的未來需求,所以我的紅包也縮水。

基於以上各點,今年還是少發一點紅包來的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