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會因為信仰不同,死亡後有不同的結局

幾天前大伯的頭七,信仰基督教的姑姑,提到信上帝的人,死後會去見上帝,沒有信上帝的人,死後就不知道會去那裏。
這句話我在西元1996年12月聽過一位一同在麥當勞工作的同事講過,她也是一位基督徒,她爸爸死後,就因緣際會的受洗,有一次她也跟我提到這件事情。
事實上,我的直覺就認為這件事情是不可能,怎麼可能會因為人類的想法、信仰不同,而讓死後的結果有所不同。
用一種假設的情況就知道這件事情有多不可能。
假設這個地球上有五大洲,信仰五大宗教,分別如下:
A洲信仰的是A1教,A洲的人不和其他洲有任何聯絡,也不知道有其他洲的存在。
B洲信仰的是B1教。B洲的人不和其他洲有任何聯絡,也不知道有其他洲的存在。
C洲信仰的是C1教。C洲的人不和其他洲有任何聯絡,也不知道有其他洲的存在。
D洲信仰的是D1教。D洲的人不和其他洲有任何聯絡,也不知道有其他洲的存在。
E洲信仰的是E1教。E洲的人不和其他洲有任何聯絡,也不知道有其他洲的存在。
但是這個地球上,只有一位真神稱為Z,五大洲的宗教,只有E洲是正確,是Z所允許的。
其他A、B、C、D洲的信仰,都是假的信仰,雖然他們的信仰提倡愛、和平等等與E洲E1教完全相同的價值觀。
除了宗教信仰不同之外,五大洲的生活條件、人文素養等等所有其他條件都相同。

這樣的結果就是,五大洲的人,天天有人死掉,然後只有E洲的人上天堂見真神Z。其他四大洲的人都因為天生的倒楣,生錯洲、被迫信錯教,死後都從地球上消失。
然後人們會說,這樣的上帝是公平的。這樣的結論就是--生不逢時,死後活該倒楣。

當然這是我在西元1997年所想到的事情,因為在西元1996年聽到同事的那一句話後,一直在思考信錯教,或是來不急信教就死掉的人,會上天堂還是地嶽。
其實上述的假設,讓我覺得上帝應該不會這麼白目,要天天接受A到D洲的人,死後的申訴。申訴上帝為什麼沒有讓他們出生在正確的洲上,信仰正確的宗教。
這種不知明的原因,讓四洲的人死後無法上天堂。
而且這個假設是以地理區隔為主,如果以時間做區隔,也就是沒有E1教之前的人類,在E洲出生長大到死亡,也是消失不見,這是多麼不公平的世界啊。然到真神或上帝是不公平的嗎??

我個人認為,死後的世界,應該不是受到他活著的時候,大腦裏面的電流、化學物質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因為信仰的差異只是大腦裏面的差異而己。一定有一種公平的死後世界,是不論什麼人、信仰什麼宗教、做過什麼宗教儀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這個宇宙有上千億顆恒星,每個宇宙裏面和外面,又有無數個宇宙。人類的世界相形之下,是那麼的微不足道,說穿了。生物只是宇宙中,會繁衍後代的碳水化合物灰塵而己。

我相信死後的世界一定是所有的人都到相同的地方(或時空),這是我個人所認同的。
不過如果再加上"與神對話"裏面,對這個世界所描述的結果,那所有人死掉之後的世界,只能上天堂,因為人間是天堂,死後也必然到天堂。

留言

  1. 王大哥您這篇討論,在賽斯資料《靈魂永生》中(前幾天看到的)剛好有討論,蠻有趣的說! 您的直覺是有道理的,若說某神是唯一真主的話,那別洲的人不就倒楣了,這大大的違反神愛世人的原則 …

    先從全球的瀕死經驗來看,您信什麼,就會看到什麼。

    這是佛教講的「境由心生」「萬法唯心造」。或是賽斯資料說的「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這個在賽斯資料理面,有一段很有趣的紀錄,大意是說以前一個回教國家的人,其實他心中偷偷信的是上帝,對這個信念本身也覺得非常矛盾,在他死後,「賽斯」那時候是負責接引他的人,如果扮成a神或是b神去接引,可能都會引發那個人心中的矛盾(畢竟人剛死,心中的執念和在世時差不多),於是他和他的同伴上演了一樁a神b神大戰的戲碼,先嚇嚇那個人,然後再演個大和解,等他能接受後,再和他講死後的真相。

    這個接引的角色是幫助「人」過渡到非人身的世界,為了讓你相信,有時候也會變成親人(不信神的人,總會相信親人吧),我想能接受之後,就是王大哥講的「公平的世界」了。

    託王大哥的福,《與神對話》三本我也都看囉! 有這個基礎再看賽斯資料,會比較能接受。有時間的話推薦您也看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