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駐點人員才報到,超感動的。

去年和今年的維護合約決標價格差十來萬元,多了一位駐點人員,這個夢想我從西元2008年6月想到現在。歷經多少困難多少問題,都給我一一克服,加上廠商的配合與合作,終於實現我的夢想。
解決了中心人力不足的問題。
現在透過我的管理,不僅可以更有效的利用人力,自己也有更多時間投入技術研究的領域。
我常常跟我同事和駐點人員說,只要是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找我就對了,
這就是我,我的缺點就是不喜歡做不用動腦筋的事情。只要是這件事情不難,任何人都可以做,
我就很不想動手去做這件事情,我只要做最難的、最沒有辦法解決的事。
所以倒水掃地找工讀生、找資料請同事、修電腦網路找駐點人員。
我想要做的事情,一定是要有一定程度的難才行,不然沒有辦法提起勁來。
想到二位駐點人員在辦公室裏面,自己都會偷偷的笑,
今年還有一些新的政策。就是「駐點人員保障時間」。過去我都是想到什麼,規畫好後,就請駐點人員立刻幫我做,個人以為立刻動手做,就是效率的一種表現,後來才發現,這樣的做法很自私。
因為我要求他們做事,不僅打斷他們手邊的工作,有時候我要求的工作需要多點時間,就會打擾他們,不論他們現在是不是有事情,只要我一說,他們也不好意思不做,但是打斷他們的手頭上的事情也不好意思。

還有一點,就是小事會托,駐點人員和我們一樣,都會對小事情托托拉拉的。
所以今年的新制度就是「駐點人員保障時間」,每天早上九點到十一點,是駐點人員專門做我所交辦的事項,因為我的工作都是不急,但是長遠來看很重要的工作。因此我十一點過後,所交待的工作,只要不是網路不通,都一律到明天早上九點到十一點幫我完成。如果十一點過後,沒有完成,就延到隔天的九點開始做。
所以我每天都有二個小時,可以要求駐點人員一定要做我所交待的工作,也可以盯著他們去做事。過去我都只要求工作完成,沒有要求時限(太多不急),現在可以做到了。
不過沒有工作,就不用盯著他們了。
事實上,一件大工作,總是要分成很多小工作來執行。因為我所交待的工作,都不急,所以分成好幾天(月)來做也可以。但是一定要做就是了。
有時候,我腦海中的一個想法,可以持續好幾個月到好幾年,然後就一直去執行,一直到成功為止。
希望這個制度可以執行的很順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