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球上沒有我解決不了的問題。

這一篇文章是標籤是"工作日誌",沒錯,這句話我最常告訴我同事。就是"這個地球上沒有我解決不了的問題",如果是我要解決的問題,只要我專心一致,就一定可以解決。
以前會講這句話,也是為了提昇自己的信心。但是講久了,好像就是真的一樣。
現在對同事說這句話,他們聽了都覺得很好笑。
不過事實上也是如此,只要我持續去解決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漸漸的,就會具備有解決這種等級的問題能力。最終有利的還是我自己。
其實我的信心是建立在二件事情上。
第一件是"解決小問題,所帶來的小成功"
第二件是"無法解決小問題,所帶來的小失敗"
一個問題,一定是許多小問題所構成,如果每個小問題的解決結果,不論是成功還是失敗,都能增加自己的信心,那將是無往不利的情況。
我不喜歡給自己任何負面的想法和情緒,雖然不一定能完全做到,但是問題如果解決不了,就會帶來失望和絕望,可是不符合我的原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