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整個計算機的概念?

問題:

想了一下,終於還是寫信向你請教!
我目標是電子類的,而我並非資訊本科系學生,目前還在TKB補習計算機概論,
由於本身沒有整體的概念,雖然老師教的很好,但是仍不懂得其相互關係(或稱架構性/ 邏輯性)為何?

學了數字系統也不知道電腦實際是怎麼去處理的?
布林代數又是怎麼去實現的,用在哪裡?
會掛二元樹,但是為什麼要學樹?電腦是怎麼去處理的?
追蹤是在做什麼?指標是什麼樣子?
又突然跳到教圖型,相鄰陣列實際又是什麼?
.......................等.....等.....等..........

以上大概就是一個沒有概念的人然後硬學的結果......
還有很多還沒教.....但是已經頭很大了......片斷的概念讓我蠻不知道自己在唸什麼

老師考量授課時數必須先教常考且重要的......常會只教某個主題然後一頭霧水........
短期的補習班是無法慢慢告訴學生來龍去脈的........這點我知道.........
但是就是因為若短期就要吸收的話.....我想一定要先有整體的概念....
並沒有要知道很深入,但至少要知道一些概念才行!所以提筆請教前輩!

想請教,如何去建立整個概念?或者說為什麼要學這個主題?
前後關係為何?
如何知道他實際是怎麼應用的?!有適合的書籍可以參考嗎?
計概很廣,若沒有整個邏輯概念將很難準備啊!

------------------------------回答--------------------------------------
(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留言

  1. 非常感激你熱心的為大家解惑!
    希望我們都不會讓你失望!
    將來通通榜上有名!
    也祝福你及你家人!
    耶誕快樂!!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是近日才加入朋友,請問還留有這篇文章的回答嗎?可否撥冗轉寄給我?
    謝謝

    回覆刪除
  3. (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