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油 ! Taiwanese hero !

不論何時看這部影片,都是很感人,臺灣人喜歡分族群,其實我認為大部份的人都會去分族群,不單單是外國人或是臺灣人。
因為比較差異,一直是人性的根本。
看到相同產品不同品牌,就會比比看有什麼不同。
與一位新的情人交往,就會比比看和舊情人有何不同。
小時候比成績身高、長大後比資產薪水。
去分類誰是臺灣人、誰是中國人、誰是香港人。那種人比較好、那種人比較差。
凡是喜歡比來比去。
所以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一直告訴我"人比人氣死人"這句話。
長大後,我又學會一句話"前人騎馬我騎驢,回頭又見推車者,比上不足下有餘"
所以長大後,漸漸學會不要去分辦誰是客家人、原住民、閩南人,因為大家都是臺灣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