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書無用論-考試技巧中最現實的一環

一般跟準備國考朋友,討論準備考試的問題時,我都會請他們帶自認為準備最好的一科,然後解一題申論考題給我看。
其實我這樣的行為是殘忍的。因為不論是什麼專業科目,我都有辦法當場告訴他準備的缺點在那裏,而且我會當面舉例證明,背書是完全沒有意義,然後在考試的時候,也無法用上。
一個人不論如何的去背書,最後在考卷面前,都無法發揮作用。
這對一個準備好一段時間的考生而言,真的是很殘忍,他們都很認真努力的背書,最後再我的面前不堪一擊,我還不是他們本科系,就能夠證明這一點。
最近接觸這樣的考生越多,一件事情不停的講,又覺得很煩。
所以開始想要把這樣的事情,用文字來表達。
我想要一篇文章,文章名稱叫"背書無用論"。
內容是表達,只要是考生,只要想背書,只要把書裏面的文字背下來的行為。只要有任何的想法是要把考題的解答背下來,都是大錯特錯。
對選擇題或許有效的背書,對申論題而言是完全沒有意義。
申論題出題方向很靈活,怎麼可能背背書就會寫,那不是看輕出題老師的題目嗎。
現在文章只寄給朋友看,考試資源也和朋友分享。
就可以好好寫一篇,再轉寄給朋友,不用再像網誌一樣,簡簡單單打一打字,就發佈出來。

而且我覺得這一篇文章也超級重要,只要我沒有表達清楚,就會有好幾萬名考生,還很努力的背書,然後看到申論題傻眼。最後未來的幾年就一直背書考不上,然後就放棄。
這樣的考生最大的特點就是看到申論題,去找解答,然後把解答背起來,明年發現考出來又不一樣,證明背書果然沒用。再一直循環下去。

留言

  1. 王大哥您好:
    請問想加入您的朋友需要什麼條件嗎還是大家都可以呢?還有e-mail要寄到那各信箱呢,是ismc9853或是topfirstone?因為寄到topfirstone那個信箱的信都被退回來了,是我自己的問題嗎?
    謝謝囉~~~God bless you~~ 保重身體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