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場景與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lainan/20487508

這位部落格作者真的是太強了,把海角七號的所有場景都加進去,自己也是海角迷。
比較關心的是海角七號能不能打進國際市場,如果可以的話,那來臺灣觀光的人,可就不得了。
其實海角七號的成功,也讓我想起在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陽明山泡溫泉所認識的湯老闆,告訴我的那一句話:「臺灣人是很有能力的,如果要讓臺灣經濟更好,那需要創意,能夠賺錢的叫創意,不能賺錢的叫鬼點子,所以如果你要和我一樣,有上億元以上的財富,可以忘記今天所講的每一句話,但是一定要記得這句話:不要再現可見的事物,要把不可見的事物變為可見。
每天早晚唸三次,你的生活都會有大幅度的改善,不論是在財富或是感情上。」
從那一天起,我每天只要想起這句話來,就會在心裏不停的唸這句話。
所以我開始寫網誌,這樣我每天都會把不可見的事物,創造出來,我把想法化為文字,創造出過去所沒有在世界上出現過的文章。
海角七號的成功,也印證這一點,只要是能賺錢的電影,都是有創意的好電影。
平凡無奇的場景,因為電影的熱賣,而成為熱門景點,這就是創意提昇價值的最好例子。
好聽的電影歌曲,極少聽音樂的我,也會亨上幾句。
支持國片,但是很少去看國片的老爸,也要海角七號情書的內容和劇照。
這一切都是創意結合傳統藝術,所創造出來的價值。
所以如果要我對未來的教育提供一個方向。
我會告訴我後代的子子孫孫,這一句話:不要再現可見的事物,要把不可見的事物變為可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