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本主義的決擇-講義與筆記的分享-2008/10/25-下午 11:06

晚上去吃個宵夜,一直在想要如何解決一些資訊考生向我要講義和筆記的問題。
過去我曾經印過講義給一些朋友,但是造成我很大的困擾。我困擾的原因不是因為印給別人我的講義。
而是我很重視自己的講義,雖然已經考過高普考五年了,我的講義只丟失一本,其他六科專業科目的講義,每一本都保存的很好。最大的困擾是影印店印講義的行為,會傷害到我的講義,而且很費時,費時的原因是影印店的老闆必需一頁一頁的翻開來印,如果是系統分析,那講義就會翻到翻掉。
我一直很想把我的講義轉成PDF,可惜一直想不出方法來。最近想到一個好方法來試試看,或許成功之後,就可以幫有需要的朋友印成一冊冊的看。
筆記的部份也是一樣,找個時間,用相同的方法把筆記轉成pdf檔案。
這樣請影印店代印的時候,才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過去送講義去印,他們都是一臉難看的臉色。
因為要花他們很多的時間,把每一頁翻開來印。
-------------------------------------------------------
但是重點申明如下:
筆記我是依一頁筆記的方式來寫,所以很精簡。不可能只看我的筆記就會考上,不過看我的筆記可以學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用自己的話,以最精簡的方式來表達專業觀念。
講義資料也是一樣,大體上而言,自己的講義是最適合自己學習使用,如果是別人的講義,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不過如果把我講義所述的重點,寫在自己的筆記或講義上,這樣效果就會比較好。
我講義裏面的筆記資料,可是寫的密密麻麻的,不一定印的清楚,但是一定看的見,所以整理到自己的筆記才是上上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