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教室清點與部隊技巧-標齊對正

把所知所學靈活運用一直是我在生活中,對自我要求很高的一項技巧。
工作的最大藝術就是不用工作,就能把事情解決。
這句話對辛辛苦苦工作的人而言,無疑是一大諷刺。但是對於從事電腦網路工作的我而言。
這確是千真萬確的。

例如:如果我每天維持99%的網路連通率。看起來很高,全校3000人機/天,在使用網路,
每天維持99%連通率,就表示每天有30個人機不能使用網路,每天要接30通網路報修的電話。
3000人/天*1%=30人機/天
所以100%的正確是很重要的,而且不用投入工作,就能讓工作進行。
我不用自己去連接網路,網路設備和線路就會幫我把訊號送到網際網路上。

電腦教室的數量清點也是一樣,工讀生晚上有沒有清點設備數量,其實我們沒有辦法控制。因為辦公室同仁都下班了。他們也可能只是隨便做做,然後就交差了事。

最近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利用部隊的訓練,所有的東西都要""標齊對正""
1、麥克風兩隻,清點完之後,兩根立在老師的電腦主機上方,可以從電腦教室門口看到為主。
2、投影機搖控器,横放在麥克風旁。
3、滑鼠放在耳機裏面,然後放在主機正上方,稍微突出桌面來。以站在電腦教室門口,可以看到所有的耳機為主。
因為正常人使用電腦,不會擺成這樣,所以每天開四間電腦教室門口,看到191台電腦的耳機滑鼠擺成這個方式,
就是表示工讀生每天有清點設備數量。
解決了四年來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