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題解答的價值

這幾天都在整理資料結構的考古題類型,整理的很累,眼酸手酸,然後又是一陣無名的壓力感。
這個時候,我又要拿出準備高普考的精神來,問問自己,這樣子做,值不值得。
這和幫大家代印考古題練習本或是必勝解答一句話的服務,可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
寫解答,需要投入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對一位只能利用下班時間來做的人而言,更顯得吃力。
不過寫解答,是我92年高普考考上之後,最大的心願。雖然我不瞭解市場的接受度如何。
還是要盡力做答。
而且思考過一段時間之後,還是認為當年度的考古題最有價值,所以只解最新的考卷,
並且在解答裏面,加上當年度的考試方向(出題委員一年一聘),肯定幫助很大。
其實會做到這些事情,也是在幫資訊的考生代印考古題練習本的時候,發現要寄送的地方,
都是很偏遠,教學資源很少的地點,如果不是住在台北市,資訊類科的高普考資料,
幾乎都只能買高上的函授課程。雖然我覺得幫助很大,不過也是受限於時間空間的關係,
沒有辦法和補習班同學討論功課和考卷問題。如果我的解答能夠寄到這麼遠的地方,我一定覺得自己很酷,這一點就比我媽媽強多了。
我媽媽顧了一輩子的店,只能把文具賣到附近的學生和顧客。繡學號也只是在大台北的地區。
雖然考試技巧文章,己經超越時間的侷限
如果再努力一點,就能夠超越空間的侷限

留言

  1. 來逛貴站一段時間了
    版主真的很用心
    可惜公職是有關資訊的
    我則是想準備一般行政
    我真的好想離開銀行業在公家任職
    而不必擔心中年會被裁員等
    雖然我還不滿30但也快了
    但版主文章有關激勵的文字
    看著看著真的是會使人有動力的...

    回覆刪除
  2. 來逛貴站一段時間了
    版主真的很用心
    可惜公職是有關資訊的
    我則是想準備一般行政
    我真的好想離開銀行業在公家任職
    而不必擔心中年會被裁員等
    雖然我還不滿30但也快了
    但版主文章有關激勵的文字
    看著看著真的是會使人有動力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