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上討論區感謝我的文章



昨天和一位92年一起在高上補習,也考上關務、普考、高考的同學聊天,他提到高上討論區有很多人感謝我,因為我沒有去討論區看文章的習慣,只會發表自己對考試技巧的看法。
這次高普考放榜是有許多人寫信給我,感謝我的考試技巧和鼓勵,間接幫助他們考上。
很想去看看討論區上關於我的文章,找到一篇感謝我的文章。
很有意思,把它貼下來,做為紀念吧。
我相信很多人不喜歡我的做法,如果我把考試技巧寫的很完整,很詳細,會影響到沒有太多時間準備考試的考生,反而讓全職準備的考生得到最大利益,但是我覺得這些都是理由,都是籍口。
要考上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要榜上有名。其他都是廢話。

影響我,把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的最大動力,就是我的爺爺,我爺爺從老師職務退休後,就開始照顧我奶奶,奶奶往生後,生活變的更單純,天天做運動、看電視,一直到出了一場小車禍,行動不變、生活上的一切事情都要靠家人的幫忙。
爺爺也因為腦部受傷而忘記很多事情,把我小時候和他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忘了。
我開始想到,人生就應該要這樣嗎?人類活在地球上的目的是什麼。每個人的理由都不一樣,我要找到什麼理由來活下來。我應該要怎麼做,人生才會多彩多姿,我要怎麼做,才能在我死掉之後,繼續影響和幫助別人,我想到的就是寫網誌,這樣我死掉之後,我的小孩,我的家人,就可以看到網誌內容,而瞭解到我這個人。
我又想到,網誌內容要寫什麼,才能在我死後千百個百年,都還能幫助別人。
因為我只會讀書考試,所以就寫寫考試技巧,從民國39年第一次舉辦國家考試到今年,總共辦了58年,也就是未來58年還有可能辦國家考試,而且不論在香港、中國、新加坡,都有升學考試問題,所以我的考試技巧,可能對大家有幫助,因此我就把它寫下來。
這當然是我的第一步,我希望我的想法能夠撼動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
我少追求時尚,但是我追求享受人生的快感,每個人享受人生的方式都不一樣,我喜歡透過永遠的影響每個人的方式,來享受自己的人生。
提供別人更有價值的服務,就是提供自己人生更多的精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