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事件-可怕的不是三聚氰胺是牛奶本身

最近毒奶粉事件,新聞報的很大、也很多,但是我在西元2000年看過林光常的"無毒一身輕"的書,裏面介紹牛奶的問題後,就也沒有買過牛奶來喝,也不會特別去吃有牛奶製品的食物。不過偶還是有吃一些含牛奶的食品。
不會刻意排斥,但是絕對不會花錢去買牛奶來喝,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對我個人而言"是很不明智的一件事情。
後來在看了"不生病的生活"和"救命飲食"兩本書之後,也還是一樣,不排斥牛奶,但是也不會花錢去買。
不過這次的事件真的很大。我還是把營養學界的頂尖的科學家所寫的"救命飲食"一書,裏面的牛奶的看法列出來。
"救命飲食"和"不生病的生活"兩位作者都是依個人的經驗和看法,認為牛奶本身有問題。
但是"救命飲食"的作者是以全球的醫學研究報告為基礎,加上自己的科學研究、實驗後得到的看法。
所以我覺得很有他的價值性。加上我自己本身也不喝牛奶。所以我把書上的內容重點部分用螢光筆畫重點,再打在網誌上,有興趣,可以看點圖檔看看原文。

  1. 救命飲食第208頁:第一型糖尿病是一種發生在孩子身上的重大疾病,而這個問題的可能禍首,就是牛奶。
  2. 救命飲食第211頁:在十二個國家中, 零到十四歲的孩童的牛奶攝取量與第一型糖尿病幾乎呈現完全相關。牛奶攝取量越多,第一型糖尿病也越普遍,芬蘭人食用大量的牛奶製品,但是日本人的食用量極少,而芬蘭第一型糖尿病是日本的36倍。
  3. 救命飲食第211頁:當人們從疾病發生率低的地方遷徒到疾病發生率高的地方時,隨著飲食生活型態的改變,罹患疾病的機率也會提高。
  4. 救命飲食第212頁:太早停止喝母奶而改喝牛奶的孩子,平均第一型糖尿病的風險提高50%至60%
  5. 救命飲食第212頁:所有己發表結果的研究都強烈確定了牛奶的風險, 尤其對具有基因易感性的孩童更是如此。
  6. 救命飲食第214頁:十項研究中有五項具有統計顯著性的關係,5項全都指出喝牛奶與增加第一型糖尿病有關,而無任何一項研究指出喝牛奶可以減少第一型糖尿病。
  7. 救命飲食第215頁:母乳是最好的嬰兒食品,而媽媽最嚴重的錯誤,就是以牛乳高代替母乳。






其實不是一定不能喝牛奶,少喝牛奶是對身體比較好,就算喝到毒奶粉做出來的食品,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少量的毒物對身體的影響真的很少,這也是救命飲食一書裏面用研究與實驗證明的,吃肉類對身體的傷害比任何人類所知的致癌物質還可怕,因為我們是大量食用肉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