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的咖啡店



在一個不起眼的路旁,小小的店面,下午二點多,沒有什麼人去喝咖啡,附近也有連鎖咖啡店,這家老闆是家庭式經營,店裏有很多私人物品,老闆在咖啡的調理上或許很專業。但是他的營業額一定比不過請工讀生的咖啡連鎖店所賺的錢。有一家自己的咖啡店,或許是老闆的夢想,但是生存的壓力一定很大。
這樣在重慶南路上的小小咖啡店,我想去喝想了五年(2002年5月開始),今天第一次進去喝咖啡。
五年前,我在一家私人公司寫程式,當個小小的程式設計師,還記得公司的同仁,到了下午很喜歡到這一家咖啡店買咖啡回辦公室喝,當時我很想實際到這家咖啡店喝咖啡。
我在這一家公司待不到幾個月,就被迫離職了,因為我不能配合天天(含六日)加班的工作。
我現在還記得離職的那幾天,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我也記得那段工作的日子所發生的事情。
下班後,沒有工作還要加班,因為其他同仁都沒有人敢離開座位。
因為我一直很想到這一家喝咖啡,回顧過去的日子,和珍惜現在的日子。
所以我做到了。一杯100元的咖啡,很貴,但是完成自己的夢想,很值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