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金錢的隱私自主權

這星期五休假,到伯朗咖啡寫考古題練習本的使用手冊,打開電腦,剛點完餐,就看到老婆的電話打來,未接來電,立刻請老闆不要做餐點,因為我有預感,可能又是家裏有事。
然後回電給她之後,發現是她感冒了,要我回家帶小孩。當然還是請老闆刷退信用卡,不要做餐點。
結果又接到老婆的電話,說沒有關係,中午去餵小孩就好了。
我心想又是一個下午不見了。
計畫了三個星期,每個星期五到咖啡廳寫書,上星期有事、這星期又有事。
真的是到了一定年紀,時間永遠不夠用,這也要你出面,那也要你做事。
是不是等到再老一點,時間就會多到不知怎麼用。
不過這不是本篇的重點,重點是我體會到,時間和金錢的自主權和隱私權。
像這次我的時間被打擾了。雖然之前己經溝通過,星期一到星期五是我自己的時間,我要做研究。
被打擾,心裏就不開心。
就像我以前總是喜歡問老婆錢花到那裏去,買了什麼東西,她因為金錢自主性被我侵犯,他也不高興一樣。
如果我的消費模式,被其他組織監控記錄,那就是我的金錢消費隱私被侵犯,我也不高興。
如果我的時間被其他人打擾,我會不開心。
這一點就可以解釋很多不開心的原因。
例如:當兵的時候,個人沒有時間的自由,部隊要集合就集合、天天照表操課,休假的時間,就顯得很珍貴,因為可以自由運用。
例如:媽媽總是隨時叫我顧店,我己經三個月前就計畫好今天要做什麼的事情就被打斷了。心裏不是滋味。
例如:一個月薪水只有五萬元,扣東扣西,只能花一萬元,心裏就不高興,總覺得自己可以用的金錢自主性很低,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買心目中的粉紅色捷豹(JAGUAR)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