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個真的很勁爆-主任也想要離職了

一回到家中我就跟老婆提到這個消息。這真的很勁爆。
星期四下午接到主任要我寫簡簽,說要向校長表明他因故要離職的原因。希望校長核可。一個小時內,就完成簽文,請主任簽呈上去。
這是繼八月初兩組組長離職,白天工讀生全面取消之後,第二個勁爆的事情,想起前陣子教育部來訪查,有一位委員才提到本校電算中心人力嚴重不足的問題。
現在又發生想要離職的事。雖然校長不一定會批准。但是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真的讓我的想法又往上推上一層,就是最後電算中心的人力會是如何。
雖然說有多少人做多少事情是沒有錯,不過沒有人要如何做事也許是一門學問。
現在的編制是二位專案人員、一位專職、一位技工。
專案人員在可見的未來是一定會離開的,因為專案會結束,預算不會一直無限制的編下去。
就算專案預算會一直編下去到永遠,我也要設想預算不會編下去的時候,應該怎麼處理。
同事說,我們的網路維護費用會一直有,所以不用擔心,不過我擔心的是最低維護費用應該是多少,也就是在預算不足額的情況之下,能夠做到什麼樣的網路維護程度。
才能把電算中心的網路業務一直推展下去。
------------------------------------------------
人總是來來去去、如同我之前所預言的,組長會不停換人,主任每隔幾年也會換人,工讀生會來來去去,專案人員也可能如此,全電算中心只有我和同事兩人是專職的人員。這讓我想到,標準作業流程的重要,讓文件和知識管理可以讓組織永續經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