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40萬元

早上幫老婆和自己買冰咖啡,星期六日是習慣到85度C買,順便問了一下這家店的店員,整體的營收狀況賺不賺錢的問題。畢竟我是商人之子,會問這樣的問題也是很正常的。
他告訴我,他一個月薪水三萬元,每月營業額約130~150萬元。這家店是很賺錢,屬於加盟店。
後來我直接問他純益率,想想他可能聽不懂,所以改問他老闆一個月可以從這家店面賺多少錢,他說四十萬元。
嗯一個月四十萬元是個還不錯的生意,但是真正吸引我的,不是一個月四十萬元。
而是老闆不用對這家店投入24小時工作,確能夠讓店面24小時營業。
相較之下,我們家玩具店一天開店十四個小時,我爸媽必須親自顧店。才能維持營運,而且賺的錢相較這家85度c是少之又少。
讓錢工作一直是上班族最大的夢想,所以他們投入部份資金到股市、期貨和選擇權,然後接受8020法則的考驗,結果大部份是80%賠錢的人。(期貨市場是1%人賺99%人錢)
如果能夠像這家店一樣,一個月賺40萬元,雖然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但是至少投入的工時少,領的錢相較之下多很多。
不用像我們家裏一樣,省吃檢用的過日子。雖然每個月夠用夠花。但是確花掉大部份的時間投入工作上。雖然這樣沒有什麼不好。
不過活在資本主義的世界,確沒有辦法倍增自己的時間和金錢,真的是對不起大家、對不起社會、對不起整個國家民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