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沒有同事可以瞭解我的工作了

另一組的組長準備離開我們單位了,
瞭解我工作內容的人,又少了一位。
想到其他同仁只知道可以上網,我的工作就盡職責。
也是一種很單純的幸福,
但是網路不是大部份時間都可以上網嗎?
我開始想到,是不是應該把工作的重心用來滿足組長和主任的要求,
提昇自己的技能,加強自己的技術,
其實我的壓力是來自於,要如何把稀有資產-時間,應用的更有效率。
能夠充份的應用時間資源,讓現在所投入的時間,在未來能開花結果。
我同事處理日常業務,我處理未來業務。
我同事處理能夠解決的問題,我處理不能解決的問題。
我同事負責執行重覆的工作,我負責執行不重覆的工作。
我同事負責電腦,我負責網路。
一切看起來是這樣的平凡,但是我的壓力還是有的,我要建立的是一個不用我,也能工作三年以上的業務運作機制。
受到家庭事業的影響,我瞭解到工作上的事情一定要企業化,雖然我在公家單位工作,但是企業化、標準化,是正確的方向和目標。
瞭解網路的同仁很少,走了一位,又更少,慘的事我的組長和主任也不瞭解。
漸漸覺得自己是工作上的邊緣人。
所有的同仁上班一定要用到網路,但是好像沒有人認識我一樣。只有在發生重大網路斷線的情況下,我才有出動的機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