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資管所甲組

在經過幾天的思考之後,我還是決定先準備台大資管所甲組,最主要的原因分述如下:
1:不考統計學:因為統計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計算去習慣解題的方式,這對沒有太多時間準備考試的我不適合。計畫是在2009年考完台大資管所甲組之後,再來準備統計學的研究所考試,這樣在計算機概論方面,就不用再費太多心,也可以花更多時間去準備統計學。

2:資訊科技是我的專長科目:經過高普考的訓練,資訊科技所考的網路與資料庫,網路是工作上天天用的,資料庫是資管專業科目中最簡單的。準備起來應該沒有問題。

3:台大的游泳池只開放給本校生:一位讀台科大研究所的國小同學告訴我,台大的游泳池只開放給本校生,這對常游泳的我而言,無疑是一個挑戰,我要去看看台大的游泳池游起來是什麼感覺。

4:台大的圖書館自修室不歡迎校外人士:以前準備考試的時候,習慣偶而換個圖書館看看書。結果台大的圖書館自修室因為我是校外人士,而不讓我進去自修。我要去台大自修室裏面看書,所以考台大資管所甲組,比較適合我。

5:答應老婆要讀台大:我是私立專科學校畢業,在讀私校的時候,我都好羨慕讀國立大學的學生,我覺得他們都好優秀,曾經去參加過國立大學的學生研討會,發現他們都能言善道,和我們專科學生呆呆蠢蠢的樣子,比起來差好多。所以我答應老婆要讀台大。

6:不準備統計也可以考很多學校:準備統計可以考更多學校,但是研究所在精不在多,準備計概也可以考很多國立大學的研究所。反而可以更專精在計概上。
(依不出半打原則,所以只寫六點)

好吧,即然己經下定決定要以計概為主,就要開始安排讀書計劃,並且設定目標。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到台大校園的時候,是跟第一位女朋友約會,結果不巧的事,她竟然是最後一位女友和現任老婆。
不過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第一次去台大校園的時候,心理就怪我老爸為什麼在我小時候不帶我來台大玩,如果在我小時候,他帶我到台大玩,再帶我去私立專科學校玩,我一定拼死拼活的也要考進台大。
怎麼看都是台大的女生有氣質又美美的。這樣的環境才是適合讀書的好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