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美溫泉會館-六年前的約定

不喜歡加班的我,在2002年被迫離開資訊公司,我還記得中午休息過後,主管找我面談,說我不適合公司文化。我只好忍痛離開,下午一點多,收拾一下細軟,告別了一個月三萬元、星期六日及平日要加班的工作。心情很低落,一個人騎機車到北投溫泉附近走走,當時我就很喜歡泡溫泉。
走到一家新開幕的溫泉會館,裝潢的好美,當時心想,如果我有錢,我一定要進去泡泡溫泉。
這是我最後一份私人公司的工作,當時我認為,應該只有公務人員不用加班,所以就決定考公務人員,為了在未來37年的工作生涯不要惡性加班,考國家考試好像是我唯一能走的路。
---------------------------------------------------
2008年後的今天,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請了年休假,為了用國民旅遊卡加車子的油。上午也要刷卡,在網路上無意間選了水美溫泉會館,早上去泡溫,覺得還不錯。8點開始到10點,整個大眾池只有我一個人在泡,另一個是服務生,偶而會進來看看。
水美溫泉會館大眾湯原價是800元,上午優待打折400元。有種立刻賺錢的感覺。
整個大眾池是應有盡有,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雨淋池,第一次看過,覺得很新鮮。體驗了好幾次。
我喜歡在池裏想事情,構思我的未來,我把到台大讀資訊研究所到研究所畢業的過程,整個想了一遍。想到自己和年紀小十歲的同班同學讀書,就很開心,想到在台大會遇到的人事物,會為自己的生活注入很多精彩的元素,就感覺很棒。
我喜歡一個人來泡溫泉,以前會有朋友和我來,但是他們沒有辦法和我一樣泡很長的時間。
我最高紀錄是待在溫泉區五個小時。泡湯、休息、看書、思考、冥想。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時候,因為
靜下來的時候,最容易聽到自己的聲音,一種內心發出來的聲音,聽到自己身體的需求、聽到自己心靈的需求、然後思考,如何把需求實現在現實生活中。
-----------------------------------------------------
泡湯泡到一半,才想到,水美溫泉就是我當年想要來泡的那一家,當年是新開幕,今年還辦了開幕六週年慶,六年過去了,無意間來到當時對自己所承諾的地點,無形之中,吸引力法則還是一直在運作。
當年沒有工作的27歲小子,現在己經在公家單位服務四年,重回舊地,感觸良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