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分享考試技巧

小時候我功課不好,一個班上50個同學,我總是考25名以後,我很聽媽媽的話,很認真而且用功讀書,一個字一個字的背,然後考出來的成績都很差。
國小三四年級,媽媽帶我去班導師家拜訪,我很緊張,媽媽問老師說,這個小孩還有沒有救,老師說我在班上的智力測驗是第二名,不應該考這種成績。
後來去老師開的家教班上課,但是功課還是不理想。
國小五六年級,考不好老師會打人,我就一直被打。
國小六年級,最後一次月考,我考第19名,國小六年來,第一次進前20名。我感到好開心。一直記到現在。
國中的成績還是普普通通,考不上公立高中,只好去讀私立的五專。
五專的成績還是普普通通,總是讀不過那些每天在玩的同學。
五專畢業後,就去當兵,畢業前我就不想升學,因為我不喜歡讀書,覺得工作比較好。有錢可以賺。
當兵的時候,在弟兄的介紹之下,看了一本"喚醒心中的巨人"一書,感受很深,我瞭解到心智的力量,清楚的知道,所有一切外在表象,都是內心所呈現出來的。我也學會集中注意力的心智能力。
後來我想要應用書中所教的心智能力,就想說,好吧,畢業之後去讀書看看。
我就去補習,準備插大二和考二技。
西元1999年淡江大學資管系二年級插大考試,1800位考生,我考第一名。
西元1999年淡海新輔工專第一次改制為技術學院招生考試,1200多位考生,我考第一名。
有參加的插大考試,都是前十名以內錄取。
在準備高普考的時候,我發現有很多國立大學或是國立研究所的學生來參加考試,其中我認識的二位同學中,一位是在美國完成學士與碩士學位,一位是在美國完成碩士學位工作十年的同學,前者準備考試不到一年就放棄,後者我認識他的時候,己經全職準備三年,我92年考上後的三年,他還在全職準備國家考試。
-------------------------本篇文章的考試觀念,會影響考試結果,僅限朋友閱讀--------- 

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