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的角色

大部份想考國家考試的考生都會去找補習班,就如同從小到大爸媽都把我們送到補習班去補習一樣,希望自己能高人一等,考個好學校。
我個人也是認同這樣的做法,在補習班確實對國家考試很有幫助,但是不是對每位去補習班的學員有幫助,那是因人而異的,就像學習能力一樣,有人學的快,有人學的慢,但是有心的人一定學的成,無心的人終是一事無成。在補習班中,只有有心花時間去讀書準備的考生,才有資格與能力考上。
為了說明補習班對考生的幫助和誤解,請容許我用條列式的方式,把它們一一列出來。
-------------------------本篇文章的考試觀念,會影響考試結果,僅限朋友閱讀--------- 

留言

  1. 您好,我剛立定志向要成為公務員,正在找高普考的參考資料~想請教您對"函授課程"的想法及它的效益如何呢?我因為平日上班經常要加班,所以是一定沒辦法上平日晚上的課的~所以想買函授課程來讀,看是說實在的,有點怕自己會偷懶,因為函授課程教材可以自己安排時間來觀看,太多的彈性,因此很怕惰性上身~我很確定自己的志向,但就怕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會偷懶,沒辦法堅持下去...順便一提,看您的"考試技巧",真的很能夠激勵我~

    回覆刪除
  2. http://ismc9853.blogspot.com/2008/05/200805060708.html
    200805060708函授與面授的決擇
    可以參考。
    每位考生的問題,每年都是一樣。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有一個問題想請問的嚕,就是選擇題的考試方式也是往考古題的方向去準備嗎?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4. 在讀過該科目的情況下,
    把所有的考古題都做會,當作是基礎能力。
    再依考古題的出題方向去準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