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率的準備研究所考試

常常輔導考生準備國考,大部份考生是碩士學歷,但是自己只有學士學歷,老闆一直希望我不要浪費時間去回憶過去考上高普考的光環,不要浪費時間去輔導別人,要我好好讀書,以後當教授,畢竟一個月領十萬元,總比一個月領五萬元來的強。
自己想想領一個月五萬元,校長一個月領十三萬元,他做一個月,我要做二個月半,這樣的日子怎麼過。
現在問題來了,我一邊工作,要如何才能有效的準備研究所考試。如何能充份利用時間和工作上的專業知識,幫助自己考上研究所呢??
我從來沒有半工半讀過,不論考二技或是高普考,都是全職準備,每次告訴其他國考考生,控制自己是長期的制勝關鍵,控制時間更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我心目中的理想準備方法是什麼,早上理解重要的觀念,晚上安排一二個小時做考題和筆記,然後養成長時間準備的生活習慣,就一直維持下去到考試結束。
我建議國考的考生,一天是看書三個小時,我有小孩,晚上和假日都要照顧他,能不能安排出二到三個小時看書呢??
資訊管理和計算機概論,對我而言只是復習。
統計學又要如何下手練習解題呢?統計學要花很多時間練習,這是必要的程序,如果不學統計的話,就會有很多學校不能去考。
準備考試對我而言就是工作,所以如何更有效率的解決工作上的問題,讓工作的時間也可以用來準備研究所考試和未來考上後的課業問題,就成為一個很大的挑戰。
如何有效率的安排時間,讓每天可以兼顧課業、工作、休閒、娛樂、家人關係等,就成為一個很有意思的挑戰。
把問題留給文字,把思維留給自己,把解決方法在現實生活中實現。
打完這篇網誌花不到十分鐘,打字快思考快,真的很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