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老爸說三字經

昨晚老爸跟我說,我早上開店門口的時候,游泳圈掉錯方向,然後他就虧我說,做事不專心啊、講過還不懂、聰明小孩講一次就應該會等等的話。然後一邊虧我一邊笑。
我很冷的回答他三字經。
「犬守夜,雞司晨。蠶吐絲,蜂釀蜜。
人各有所長,爸爸你可能在開店方面是專家,有所專長。但是我不適合做這種小事,所以我做不好。」
老爸聽到之後,嚇了一跳,心想,除了罵人的三字經我唸的很溜之外,我竟然還會其他三字經。
其實他不知道三字經頭尾我都背起來,就這幾個字背的特別勤,因為我知道老爸在未來的某一天,一定會笑我什麼事情做不好。然後我就唸這句話回他。
不過我上google查了一下,才發現全文是這樣的
犬守夜,雞司晨。苟不學,曷為人。蠶吐絲,蜂釀蜜。人不學,不如物。
是教人要勤奮好學,不要偷懶。
不過沒有關係,反正我老爸書讀的也沒有我多,隨便說一說,他也會以為是真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