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010法則-google成為世上舉足輕重公司的法則

google二位創辦人,在創辦google公司之後,找了一位對經營公司很有經驗的老手來帶領他們,把google從一家很小的公司,帶到非常龐大的公司。雜誌在訪問他們的時候,也問了他們三位,是什麼原因,讓google比其他家公司都經營的更成功。
結果是那位老手,要求全公司上下所有的人,都要遵守702010法則。就是上班時間的70%用來處理核心業務、20%的時間用來處理次要的核心業務、10%的時間花在自己的興趣上。
當我看到這樣的法則之後,我決定在工作上也做到這一點。
我把上午的時間,用來處理核心業務,也就是只有我可以做的工作。
中午的時間,就是社團活動,是不是10%我也不清楚。
下午就用來處理行政工作(非核心業務),也漸漸的把一些行政工作標準化。
我的目標就是做到三年不在電算中心,電算中心的業務和全校網路也能運作自如。
這就是我從20歲開始以來,一直追求的企業標準化工作。
設計一個可以把自己完全抽離的工作環境,讓每件事情都如期完全,在不經過自己的雙手的情況之下。
702010法則,讓我有充份的時間去處理真正核心工作:全面自動化。
每天光是想到這樣的工作環境,就開心的不得了。
畢竟聰明的人,是要找一群更聰明的人來幫忙做事。我不聰明我知道。所以需要更多人幫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