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是渡假養生、工作是娛樂遊戲

早上看google員工的福利和工作環境,可以說是資訊人員的頂級享受,一個好的工作環境和地點,可以讓員工更喜歡工作,甚至待在公司工作比在家裏更享受。享受人生、享受生活的工作型態,才能創造出更多的資訊資源。
上星期同事之間閒聊,總是難免會抱怨工作上的大大小小問題,總是提到自己什麼時候可以退休。因為我不想退休,我想要工作到120歲,我想要一個星期上班五天,所以上班工作一定要是人生最大的享受,才能做到這麼久。
每次我對許多人提到我要活過120歲,很多人都會斥之以鼻,不認同我所說的話,他們的表情好像我只能活到119歲或是118歲一樣,完全的不相信。其實這是人之常情,因為他們從來沒有見過,也沒有聽過有人這樣對他們說,所以一時無法接受,思考的等級不同,就會有不同的人生層次。
其實這是百年有利思考的觀念,一個重要的想法和觀念要跟你一輩子,那這樣的想法,一定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不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
可能我明天就中樂透十億元,然後太興奮而高興死掉,但是可以活過120歲的想法,還是在我人生的一百年中有利。我只選擇對自己和家人及全世界的人都有利的想法。
為什麼提到這一點?
我覺得把工作和上班設計成休閒娛樂渡假的型態是很重要的,或許現在還做不到,但是未來一定可以達成,只有這樣的百年有利思考,才是可以工作到120歲。
我看金融怪傑四本書裏的所有全美頂尖期貨操盤手,大多把工作當做娛樂和遊戲,每天面對以億美元為單位的投資決策,他們只是把這些當做是遊戲。
嗯,如果工作是遊戲,那未來的每一天上班,一定很好玩。
我會被老闆fire,不會,因為我是公務人員,昨天舊老闆2100下台2200被境管,今天新老闆第一天上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