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隊不吭聲、上車坐階梯

平常上我都會花個6分鐘幫爸開店裏的門,今天我頭一次跟老爸說,我一定要準時離開去塔車。
並且解釋原因。因為我是塔國道客運到林口,國道的規定就是不能有站著的乘客。交通車每10~15分鐘一班車,排隊的人很多,如果客運沒有了座位,後面的人是不能上車的,只能再等下一班車子。
上次我就是因為晚了5分鐘到站等車,導致0640的車子先開走,0655的車子又塔不上車,只好等到0715這一班,只因為晚五分鐘等車,就多等了30分鐘。時間對我而言不只是金錢,還是生命。
我還跟爸解釋,平常插隊上車大多數人會生氣,但是等這種國道客運有人插隊,通常大家都不會生氣,至少我是不會生氣,車上座位有限,任何一個人插隊上車,都會影響到下一個排隊的人。但是為什麼大家都不會生氣呢??
因為插隊上車的人,一般都是老人,他們拿著優待票,走路不穩、站不久,車子一來就直接上車,你要擋他叫他排隊,可能自己都會良心不安。
結果今天這樣的事情就讓我遇到了。
我準時等0640這一班車,結果車子來了,一位老先生就插隊上車,我和後面辛辛苦苦排隊的人,當然是一句不吭聲的讓他上車,結果,我就是被踢出來的那個人,如果老先生沒有上車,上車的就會是我。
心想算了,當今天做了一件好事。結果可以做的好事竟然不只這一件。
第二班車來了之後,我就第一個上車,當然是有位置坐,我一直都很習慣坐最前面或是安全門旁(可以看見安全門階梯)第一個位置,不巧的事情發生了,多了一個乘客沒有位子坐,依習慣,她會坐在安全門的階梯上。
我看她是位女子,坐在那樣的位子怕有危險,只好讓位給她坐,好吧。今天又做了一件善事。
加上昨天捐出我口袋裏的二分之一零錢(十元)給大陸四川同胞,二天內做了三件善事。
我的等級又向上提昇一點點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