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但是做不到

在"金融怪傑"和"期權贏家筆記"都不約而同的提到,如何成為一位賺錢的期權交易員,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只有極少人做的到。
這就像小時候讀書考試一樣,大家都知道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安排讀書計畫等,是讀書準備考試的不二法門,但是現實的問題,會讓我們都知道,但是做不到。
這是一個很殘忍的事實,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為什麼只有極少數人可以做到。
舉例來說,我以前準備考高普考是一天讀16個小時,這是極端的例子。
但是如果有人問我一天要讀多久,才能順利考上高普考。
我的標準回答一律是每天三個小時,讀三年就會考上,每個問我的人,我都是這樣回答。
花三年的時間,可以領錢領到65歲,退休後繼續領錢領到死。雖然公務人員的薪水不高,但是也是一般受薪階級的1倍半到2倍有餘。
你可以瞭解到有多少準備高普考的考生,可以做到這一點嗎??10%以下,每10個人中只有一個人做得到,每100個人當中只有5個人做的到。
而且這只是時間的投入,不包含準備考試的技巧、心態等問題。每天讀書就容易考上,但是很難做到。這就是一個大家都知道,但是做不到的好例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