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一景

晚上受不了頭髮太長,想去士林夜市理髮,結果店沒有開,就順道去士林夜市逛逛。
也吃了幾年前就想去吃的"好朋友涼麵",這家店一直都是高鵬滿座。
走在路上看到好多情侶手牽手走著,我喜歡這種浪漫的感覺,總會在心裏祝福每對情侶都能有美好的戀愛回憶。
後來看到一個小攤販,賣一些女生衣服,一位有點懷孕的女孩在看著攤位,大約25歲左右,他先生(如果有結婚的話)在旁邊抱著一位不滿一歲的小孩,他先生跟她年紀相仿。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就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有比他們好的工作和生活。
感謝上倉給我所有的一切,永遠健康的身體,一帆風順的人生。
我想到他們看攤販的工作,不論收入多少,都不能工作到老,勞力工作總有力氣用盡的一天。將來的生活總是會遇到很多經濟上的困難。
我想,如果他們要改善生活,最好的方法就是從小地方開始改善。一步步的改善,有一天就會過的更好。
後來想想,說不定他們是有錢人,整天太無聊,晚上擺攤子打發時間。哈,開玩笑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