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無線漫遊機制設定完成

花了快兩個星期的時間,協調一位同事一位國家高速網路中心的唐先生,終於完成校園無線漫遊機制設定,剛在長庚大學測試完成,心情萬分喜悅。也感謝這兩位大哥的幫忙,讓什麼都不會的我,也能夠完成這樣的事情。
其實一開始聽到有校園無線漫遊機制,並沒有特別的想要加入,一方面那時候的本校的無線網路不普及,一方面也沒有特別的動力想要去做。等到校園無線網路越來越多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動力想要去做。
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長官沒有叫我做這件事情。
後來在2007年最後一次的區域網路會議,與會的其他大學先進,提到國家高速網路中心會代為安裝設定所有系統,只要給他們一台伺服器開防火牆連上來就可以,這也就算了。
他們還告訴我,只要有加入跨校漫遊的學校,可以免費使用台北市的無線漫遊服務。
這句話就激起我要做跨校漫遊的決心。
然後上次開區網會議,提到只要用跨校漫遊的認證機制,就可以使用ssl-vpn的服務,然後全校師生在校外就可以使用校內資源。
這好像是主任剛上任的時候,希望我做的一件事情,後來忙其他事情,就忘了。
等到ssl-vpn也完成之後,我就可以在家裏簽公文了。
離我夢幻中的工作越來離近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