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pps即播即看電影

其實pps是一兩年前就接觸到的一種網路電視技術,第一次接觸到的時候,覺得好感動好新鮮,但是因為再看電影、節目的時候,就跟看電視一樣,是不能暫停的。就像我老爸看電視,突然有事情也不能按暫停,只能處理完事情之後,回來再看劇情內容猜前段內容。
但是在去年的時候,pps出現"點播",就是隨選隨看,每次都從頭開始播給你看,要按暫停就暫停。不過我也沒有特別去用pps看電影節目,還是以下載到電腦看為主,不過自從我們單位的工讀生上班的時候,一直在用pps看電影,因為這一層關係影響,這個週未我也試著用pps看"無極"和"蜀山傳",感覺還不錯,當然畫質比較差、播放時會有點延遲之外,整體而言還是可以看。
如果可以用pps取代國內的有線電視是最好,但是還是有點距離。
這次是用eeepc小台筆電+家用無線網路+家用cable網路+42吋大電視+兩組耳機來看電影。
看到小小一台eeepc和無線網路的搭配,就讓我感概電腦網路科技的發達,以前在讀書的時候,還提到網路電視需要很多很多科技和儲存體的配合才可以做到,結果現在用p2p的技術,平常速度的網路、一般最普通的電腦,就可以即時看到電視、電影。
科技的改變真的是很直接的影響到每個人。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知道pps的技術呢??當然是工讀生在二年前偶然的機會下告訴我的,不然像我們這樣天天摸電腦和網路的技術人員,也不知到何年何月才知道這樣的技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