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固定交易口數的問題

星期五跟營業員確認,要使用日盛HTS的系統交易程式設計功能,每個月要交易20口以上,才能使用。對於一個像我這樣的新手而言,這確實是一個不小的難題,不是20口太多,而是強迫出手的問題。
如果我能夠發展出一套系統,明確的告訴我何時應出手交易,何時應收手平倉。
那不論這個系統是短期內是賠錢或是賺錢,因為是自己的交易系統,所以會很容易達到20口的數量。
但是根本沒有系統的我,所有的交易都是直覺和自行判斷,根本沒有信心做大口數的交易。
後來星期五一整天都在思考對策。我想到一個折衷的方法。
就是我先停手不做選擇權和期貨,做0050~0059的綜合指數,波動小,不用保證金,股價漲跌同期指(不同選擇權), 但是對於這些連動綜合指數的特性,我不是很瞭解,也值得花時間研究。
其實金融操作首重一心,如果能夠有正確的心態,錢是一定往少數人的身上集中,而且只要是這種少數人,就能夠一直維持下去,所以不論花多少時間,這樣的投資總是值得的。
賠錢人人都怕,但是賠錢才會成長,賺錢人人都愛,但是賺錢帶來自大。

留言

  1. 天天開心兄您好
    很高興可以看到您的期貨操作心得
    寫得很好而且有恆心
    我的背景跟您類似
    所以更佩服您了
    歡迎參觀我的blo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