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流言訓練

自從18歲的時候,在麥當勞打工,瞭解標準作業流程之後,我就不喜歡在速食連鎖店點東西,總是買一些外食到連鎖店去吃飯,因為標準作業流程中,並沒有提到如何請帶外食的客人離開餐廳的標準作業程序。
昨天一如往常的到麥當勞吃早餐,當然是自己泡咖啡、買外面的早餐、帶自己的書去消費,是打算在離開的時候,買一份早餐給老婆吃。
就在這樣一個平凡的早餐時光中,有一位常客總是一直自言自語,好像旁邊用餐的客人都在聽她說話的樣子,因為我之前也遇過她,她的話總是抱怨居多,然後一直說美國多好多先進,就是那種一直要表現自己留美過的感覺。
她竟然大聲的當著所有的客人面前,說我帶外食,一個人佔四個人的位置等等有的沒有的話。我覺得她講的很有道理,我確實不應該這樣,本來是打算離開餐廳的,但是一聽到她當眾罵我,讓我越想越好玩,就留了下來,就這樣,一直聽她罵我,我一直做自已的事情,後來發現很多客人離開這一層樓到其他地方用餐。最後她去上廁所回來,我在去廁所的路上遇到她,還對她笑笑,結果又被她罵了一頓。
我很感謝她給我這樣的經驗,很少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讓我有機會去面對當眾被罵的壓力,很喜歡這種特殊的感覺,昨天帶外食被罵的事情一直在腦海裏回想,結果今天早上我又帶自己的三明治和咖啡去麥當勞吃,希望能夠再遇到她,讓她罵罵我,可惜事與願違,吃到一半有事先離開,沒有巧遇到她。
其實以前也認識過這樣的人,總是有意無意的事到他在美國留學的點點滴滴,但是通常是批評台灣的某些事情,再舉例說人家美國多好多先進,偶而說說還好。如果這個人常常說的話,會給人一種討厭的感覺。
麥當勞這位自言自語的姐姐就是這樣,總是自己一個人一直說給所有的人聽,美國和台灣的差異。聽久了,給別人一種不耐煩的感覺。
希望自己也不要犯同樣的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