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水;男人大地-用大地與水探討男女關係

昨天晚上一位新婚的朋友跟我抱怨他跟老婆之間的總總問題,要我提供一些小意見。在電話中我是沒有講太多,純聽他的心事而己。男女相處本來問題就很多,交往結婚吵架再所難免,但是很少人知道吵架是被設計出來的。也就是說,當上帝在造人的時候,就把男女之間的差異設計在大腦裏,讓男女相處,問題自然而然的會發生。如果用更科學的角度來說:自遠古以來,男女相處的問題,大多是由幾個基本元素所組成。例如:男性重視覺,"比女性"更喜歡看美女->這個基本元素就會造成男女生吵架。男性重理性;女性重感性->這就會造成男女生對基本事情的看法完全不同。像這些基本元素,如果沒有特別去重視的話,結果就是常常發生爭執。少部份的人知道,如果要追求女生,與其交往的方法,只有少數幾種模式,如果男生的行為遵守這幾種模式去變化的話,追求成功的機率會達到八成以上,反之則靠緣份。經過訓練的男性,要成功追求女生的機率就會大增,但是不幸的事情是,大多數的男生不願意改變自己,接受完整的追求女生訓練,因為這意謂著必須放棄部份自我。讓自己成長到一種符合大多數女生喜歡的階段。如果要我討論男女生吵架的問題,我想用大地與水來比喻,男生像大地,女生像水。水有三態,但是在大地之上,組合起來就千變萬化,形成雪、雲、露、霧、雨、溪、河、海、冰等等,這就像天下女人風情萬種,但是不會離開女性思維一樣。大地受到水的移動而漸漸改變型態;河水因為大地而改道,如同男女交往,彼此會影響到對方一樣。天災發生,多是由水和大地所造成,例如:山崩、大雪、海嘯等。如同男女生吵架互相受到傷害一樣。總之,男女關係就如同大地和水的關係一樣,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配合的程度不同造成大大小小的情況發生。大地有地理科學;水有氣象科學;男女相處交往也有科學,只要遵循一定的法則,男女相處就會如魚得水,違背法則如履薄冰。北極星的方向只有一個,差一點都不行;對的方向只有一個,違背就不行。但是不論男女相處的科學多發達,發達到可以提升男女交往的品質,對一般人而言都沒有意義,要聽清楚,是完全沒有意義。為什麼??因為一般人不會去學跟去使用男女交往的科學。手機的科技很發達,許多人受惠,因為可以用錢買到科技成果;男女科學很發達,但是少部份人受惠,因為很難用錢買到成果,需要時間去學習,重點是有心。花點心思去學習交往的科學,它不會在你上完課的隔天生效,但是有心改變,就會讓科學為你所用。無心改變,終生在爭吵的輪迴中渡過。每個人都有自己個性,任一個體過渡親密就會發生問題和爭執,改變自己的思考模式,就會改變關係,但是改變自己思考模式,比改變全世界的人都要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