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及假日咖啡自己泡

平常上班的時候,辦公室都有咖啡可以喝,但是星期六日沒有辦法喝咖啡,加上平日早餐有時候去吃速食店。也是習慣點一杯咖啡喝。像我有喝咖啡習慣的人,每天喝外面買來的咖啡,真的是很傷錢的一件事情。以前是會自己泡咖啡,後來辦公室有咖啡機之後,就沒有再自己泡了,反而是裝一些回家冰冰箱,隔天六日可以喝。但是現在是冬天,天氣冷,喝冰咖啡總是不對味。所以假日的咖啡還是用買的。買咖啡來喝本來就是很平常的生活瑣事,但是牽涉到我的飲食價值觀就不同了。我對咖啡的要求是這樣的,一定要研磨咖啡不加糖,偶而加奶精,極少喝三合一的咖啡。各種口味的咖啡對我而言是相同的,一杯咖啡大約是35~65元,三杯咖啡等於一包米的價錢,一杯咖啡可以喝30分鐘,一包米可以讓我們一家三口吃一個月,咖啡只是一堆粉泡熱水沒有營養價值,米可以維持生命運作,沒有道理可以維持生命運作的糧食比一杯加味的水來的貴。我下定決心,以後只有星期一到五可以選一天買外面的咖啡,星期六或日可以選一天買外面的咖啡。其他時間自已泡咖啡喝。這樣才會省錢加上有彈性。想想:自已去買咖啡研磨機和瀘壓壺的投資成本,都比長期買咖啡來的低。錢就是要花在有價值的事情上,咖啡沒有價值。唯一有的價值就是咖啡館裏的氣氛,讓人放鬆心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