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難問題的解決方法-騎機車和坐交通車上下班

自從改塔長庚醫院的交通車上下班後,常常有感於到醫院之後,要再塔交通車到長庚大學,然後走到上班地點。需要等兩次交通車,很花時間。而且在工作地點沒有機車代步工具,有時候要離開辦公室辦點事情,都覺得很不方便。
想到老婆的50cc小機車,自從懷孕之後,就很少在騎,把小機車騎到長庚醫院放,然後改成塔交通車到醫院,騎機車到學校,解決了兩難問題。
其實一直動腦筋解決個人的問題是我的習慣,就算老婆一直動腦筋解決家事和小孩的問題一樣,只是使用的方向不一樣。
我還有一個很重要想法,就是"魚與熊掌兼得"的觀念,一般人總認為"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不認為是這樣,短時間內可能沒有辦法"魚與熊掌兼得",但是長時間就有辦法。
像我這樣的交通習慣,同時解決兩種交通工具的優缺點。

在學校安裝全校掃毒軟體的問題也是一樣,為了避免全校任一台電腦中毒,造成電算中心的業務量增加,我制定政策要求所有的電腦都要裝中心指定的掃毒軟體,但是又說明可以裝自己習慣使用的掃毒軟體,只是裝自己的掃毒軟體中心不負責中毒問題,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所有的人都安裝指定的掃毒軟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