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英語補習班的同學-因為我瘦十公斤而討論我的飲食觀點

早上去買老婆的早餐時,遇到鄰居,她也是我18歲的時候,去補英文補習班的同學,洽巧也是我爸爸國中同學的老婆,所以她的年紀大約比我大十幾歲,因為她在越南開餐廳的關係,所以比較少回國,更少在路上碰到,不過聽我爸爸說,他們的生意很好,所以也累積了一筆財富。
她在十二年前上課的時候,跟其他同學聊天,其他同學的年紀都跟她差不多,聊到一句話,我到現在印象都很深刻,也影響我很多,就是"黃泉路上不分老少",當時我在旁邊聽到,覺得很有道理,就把他背下來,要我自己看透生死,活出自己的人生。
----------------------------------------------------------------------
她看到我的時候,當然立刻誇我是大帥哥,我則跟她解釋我瘦了十公斤,所以看起來比較有精神,她認識我的時候,我還是一位快八十公斤的小胖子,這十幾年來我也一直維持小胖胖的體重。她一聽到我瘦十公斤,立刻要我聊聊瘦下來的方法,我當然是跟他提到我個人的飲食觀點-"全食物蔬果素食"的觀念。
也建議她閱讀"救命飲食"、"不生病的生活"兩本書,她則很積極的問我書中大概的內容和去那裏買。
因為她是經商致富的人,所以對於接受新的觀念和想法都很積極,如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所寫的致富規則-"有錢人都是很好的接受者,窮人不是好的接受者",富人吸收新的觀念速度快,是造成貧富差距過大的原因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