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閱公文處理流程的改進

傳閱公文處理流程的改進平常只要外面來文有電腦、網路、智財權等,與電算中心有關的公文,都是轉發給我們單位處理,也就會先經過我看過後,再行處理。以前聽同事說,只要這種傳閱公文,寫上"請傳閱",然後給大家蓋章表示看過就好。我也就這樣做了四年,一直到昨天,我突然想到,這些外來文有些有辦活動,其他單位的同事或許也有興趣參加,有些公文是宣傳性的文宣,對同仁也有幫助。我就開始將這些公文,用內部電子郵件的方式,轉寄給全校所有教職員工生,因為是第一次做這些事。也不瞭解效果如何。後來下午圖書館打電話來,說對其中一則公文所辦的活動很有興趣,我才確定這樣的行為是有幫助的。電腦和網路的普及,讓資訊傳送的成本接近零,而且有用的資訊傳遞的速度越來,影響的人就越多。也就是這樣的特色,讓本來只能在我們單位內傳閱的公文,變成全校傳閱。這就是一則基本工具大大利用的例子。

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