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的改變帶來的未來

在東海大學咖啡廳內,等待參訪的時候,又看了救命飲食一書,拿起筆電,想打打心得,上上網,但是書中精彩的內容讓我愛不釋手,書中最特別的地方除了所有的飲食建議都是大量且廣泛的研究報告證據支持外,還有一點就是書中所說的人事物完全用真名,真正的研究機構、飲品中心、研究學者等,不論書中要批評或稱讚那位人士或是那個單位,完全用真實的名字。這在台灣可能很少見,很少有書會直接了當的說誰不好誰好。
可能台灣人多以和為貴,儘量少去批評他人。
不過書中所提到的飲食習慣,主要以全食物蔬食為主,其他所有的言論都是在證明這一點,及肉類對人體的傷害。
因為個人本身也很喜歡吃肉,所以決定有效控制肉類的攝取,達到長壽健康的目的,畢竟我答應我爸爸要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他也要幫我做見證,親眼見證我能夠活過120歲,我答應我爸爸的事情,從來沒有一次沒做到,更何況這是男人的約定。
我想要將上班時候的飲食,改為全食物蔬食,只有星期六日和非上班的時候,和老婆小孩一樣吃,下班的晚餐,我也想要改進,改成只點老婆的肉類,然後自己以蔬食為主,這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看著美味的肉而不吃,真是人性很大的衝擊。
但是為了美好的未來,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看得遠的人,才走的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