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日誌:多空線交易心得與開盤後的交易想法

早上做了多空線的交易策略,但是盤中觸價共三次,前兩次都在觸價後就下跌,就是觸價多單,但是指數不久就下跌。第三次觸價後,就很快的到了停利點,但是我在第一次觸價後,停損平倉就沒有再跟單,反而做空小台指,這形成一個很嚴重的錯誤。
就是我個人主觀的認為星期五,大家會習慣性的賣股票,所以大盤會跌,盤中確實下跌個幾十點,但是12點過後的變盤(大盤習慣12點左右變盤),立刻翻空為多,在停損價附近,當然是立刻平倉。
我對於平倉停損的動作感覺很好,雖然是賠了一點小錢,但是交易就是這樣。
雖然從賺錢的單子立刻變為賠錢的單子,但是交易就是這樣。
學習喜歡損失,就是一個成功交易者所應該有的態度。
我唯一遺憾的是,我的操作速度太慢了,多賠了5點~10點,沒有在理想的位置停損,這點我一定要改進。快、狠、準是操作的基本功。
也犯了另一個錯誤就是今天開盤大於昨天最高價,趨勢明明翻多,我竟然還主觀的認為會跌,雖然盤中線形是出現三個頭,就認定會跌,只是漲不上去,不表示會跌。
以後不準自己在開盤越過昨天的最高最低點時候,再做相反單子。
不過這次有一點值得自己嘉許自己,就是手中有單看盤勢轉變,而不是像以前一樣,一直看到即時損益。看即時損益,最沒有意義。

留言